2020异象

Gospel CAN Exploratory Plan Sheet 3
« of 6 »

建堂基金认献信

Gospel-CAN-pledge-form_20190421_Chinese-External

亲爱的主内弟兄姊妹朋友们:平安!

「新城主恩堂」(New Castle Community Evangelical Church)正式成立于2007年九月9日。她是一间独立、典型、小城市、地方性的北美华人教会,她是由「家庭查经班」到「周末租借美国教会查经」;再到「教会成立」之后于周日下午租借美国教会来聚会。本堂(NCCEC)现正与成立于1953年十一月,距今已有65年多悠久历史的「庄园长老教会」(Manor Presbyterian Church)合作。现本堂(NCCEC)中文堂主日敬拜时间,从下午改到早上9:30-11:00AM;而这个合作建堂事工计划,我们称之为「2020异象」(2020 Vision)。

目前新城主恩堂(NCCEC)与庄园长老教会(MPC)这二间教会所采取合作的方式为保留与原母堂和宗派的关系。「新城主恩堂」(NCCEC)不离开和母堂「威明顿主恩堂」(Wilmington Community Evangelical Church)及友堂「威彻士特主恩堂」(West Chester Community Evangelical Church)的关系;而「庄园长老教会」(MPC)仍属PCA宗派体系;之后,二间教会再成立一个「福音大能」(Gospel CAN: Gospel Church for All Nations)机构,而二间合作教会归属于这间新成立的机构(Gospel CAN)之下。成立之初,先由各教会委派牧长各3人,外加一位司库/司帐(由本堂委派),组成「福音大能筹划委员会」(The Gospel CAN Steering Committee),共计7人。之后将二教会的会友转会籍到「福音大能」(Gospel CAN)机构。

什么叫作「福音是神的大能」?系根据使徒保罗的教导,请看《罗马书》一章16节「我不以福音为耻;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,先是犹太人,后是希腊人。」这节经文告诉我们,「福音大能」(Gospel CAN)的目的是在言语和行为透过神给我们的「文化使命¾¾ Cultural Mandate」(「要生养众多,遍满地面,治理这地;也要管理海里的鱼、空中的鸟,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。」¾¾创世纪一28)和主给的大使命¾¾The Great Commission(「所以你们要去,使万民做我的门徒。」¾¾马太福音二十八19)去传扬耶稣基督拯救世人的福音。这点相对证实了「福音大能」(Gospel CAN)的目的,是福音的大能可以转化我们的心(Gospel Can Transform our hearts);福音的大能可以医治我们的关系(Gospel Can Heal our relationships);福音的大能可以丰富我们的世界(Gospel Can Enrich our world)。

当基督吩咐我们要使「万民」(All Nations)作门徒时(参马太福音28:19),祂是指什么意思呢?「万民」一词,更为贴近原文的翻译是「族群」。这个词的希腊文原文ἔθνος /ethnos/,它不单被翻译为「民族」(Nation),也被翻译为「部落」(a Tribe)、「群体」(People group),又在新约中被译为「异教徒」或「外邦人」(Pagans, Gentiles)。即使在旧约中,这个概念也是正确的。圣经数处经文(如启示录五9、十11)不但提及万民,更进一步澄清它们意指民族、部落、方言和宗族。

从宣教角度看,国际化和国与国之间的友好交往,是令人兴奋的良好趋势。过去由于政治、地理、文化、以及语言隔阂等因素而较难触及的族群,现在变得容易接近了。虽然仍有其复杂性,以及相对的难度,但也不失是一个操练北美华人教会,参与福音广传的大好机会。

甚盼透过「新城主恩堂的建堂发展」,使大家更清楚神所赐下的2020异象,甚愿你也能加入我们,一同推动本堂多元族群的福音事工。

新城主恩堂  胡明智牧师

Instruction of How To help with Fund Raising for Gospel CAN

How-to-Transfer-Funds-to-Gospel-Can

7/7/2019至WCEC分享建堂异象 Part A Samuel 原文解释

7/7/2019至WCEC分享建堂异象 Part B Samuel 建堂计划及回应诗歌